chieko

……这名字多好搭情侣名啊你还有什么可吐槽的\("▔□▔)/

幸事追加(三)

过渡章节,废话多。下章智爷咱们正面刚=v=


幸事追加

【三】

小智灰头土脸地坐在街边的大排档里,紧挨着他的秃顶男人喝醉了,一个劲儿地搭讪年轻的老板娘,大概是喝得太过得意忘形,张牙舞爪地瞎吹牛的时候用胳膊肘撞了小智好几次。

他懒得和这种醉汉计较,搬着凳子挪远了一点,继续撒气般地咬自己的什锦串烧。

周围那么多喝酒闲聊的男人,看着角落里把串撸得气势铿锵的小智,都觉得这人和他们画风不一样。

桌上的竹签子堆成了小山高,小智发现吃东西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不管是他们夫妻之间由第三个人引起的罅隙,还是他对伊庭原本身的一系列负面情绪,他可是站在关东联盟顶峰的男人,逃避终归不是他的作风。

小智把伊庭原的名字打进手机网页的搜索栏内,进度条加载完毕,屏幕上出现了无数相关信息。

「米可利退役 伊庭原出任芳缘冠军 成为新一代男神」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要靠才华?伊庭原首次接受电视采访」
「伊庭原PK希罗娜 新晋冠军大受神奥一姐赞赏」

……小智默默地合上了手机。他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心好累。

他烦躁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愈发觉得照片上这个西装革履的伊庭原面目可憎。此时的他头脑中不停地生出各种想法和办法,像池塘里争相冒头的角金鱼那样搅得他心烦意乱。恶魔智和天使智也早已吵得不可开交,似乎只有本体的脑袋裂成两瓣才能终结一切。

街上的店铺相继关张,夜色失去了灯光的渲染后显得更加深浓,当小智身边那个喝醉的大叔也摇摇晃晃地起身离开时,一直暗暗注意着这边动向的年轻老板娘主动过来和他搭话。

“还不回家?”老板娘坐到对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智看。

小智以为老板娘是来收钱的,于是开始翻起上衣的口袋,但是他掏遍了自己的衬衣外套西装裤就差把鞋脱了也没找到自己的钱包。他尴尬地抬起头,被人看见了这相当丢人的一幕他觉得自己应该好好解释一番。

“真的是我们的冠军大人哎。”这个美艳的老板娘忽然说。

“……你认识我?”小智自觉他的名气还没有达到连开大排档的老板娘都能认出他的程度。

“当然!”她点点头,“我弟弟是你的铁粉,他也是个精灵训练师,上个月才坐船去神奥地区旅行。”

听到神奥地区的名字小智的神色明显又是一暗,这细微的表情变化他自己都不曾察觉,却让对面细心的女人捕捉到了。“这么晚了不回家,和小光吵架了?”老板娘漫不经心地问。

小智惊得椅子差点掀翻掉,他用怀疑的目光打量着对方,随便进一家大排档不仅被认出而且连小光的名字都是已知信息,他没理由不惊讶。

“我家幺妹非常喜欢小光,家里贴满了小光的海报,小光设计的衣服她也一件不落的全部买了。你们结婚的消息去年年底一公布,我们家比过圣诞节还热闹。”

老板娘解释完,依旧兴致勃勃地盘问道:“所以冠军大人这么晚还不回家,是不是和小光吵架了?”

“……是。”要一个大男人承认这么丢脸的事,真的很困难。

“你可以具体和我说说,总是憋在心里会出事的。”老板娘潇洒地拍拍小智塌下的双肩,摆出一副善解人意知心好姐姐的模样。

“说来话长……总之就是我惹她生气,然后她就不理我了。”

小智说这话的时候只觉得自己十分可恨,所以也没能博得老板娘的同情。“道个歉不就好了?为什么连家也不回,至于这么夸张么?”

“就在今天,我准备回家好好道歉的时候,看到一个男人从房子里出来。”

老板娘不说话了,点了根香烟盯着小智看了很久,直到把他看得浑身不舒服了,才慢悠悠地吐出一个烟圈,笑着说:“冠军大人可真是个有意思的男人喔。”

“……啊?”

“你明显应该更在乎有别的男人和小光在家中私会这件事,但你没有。”老板娘夹着烟的样子让她的脸显现出一点点的沧桑感,仿佛这种姿态的说教才能使人信服,“你只是在恼自己,和别的男人都不一样,所以才说你有意思。”

小智低头不语。他现在是个已婚男人,早已不是曾经那个只单纯地做着热血战斗梦的十岁少年,然而不知道为什么,和小光结婚后的这段日子,他总以为是那段旅行尚未完结的续篇,她的身份仍然可以他最默契的伙伴,最得力的拉拉队,仍然可以是他灵感的源泉,心灵的抚慰,是他每天清晨互相道早安,夜晚一起看星星的少女。就像很多年前他和暗恋她的青梅竹马比赛,她那么执着地选择了输掉比赛的自己,如今他们已经剥开不甚明朗的心情选择将自己的未来交付与对方,他有什么理由怀疑小光对自己的感情呢。

“我可能就是看那个人不爽!”半晌过后,小智终于吼出来。

“没错,这才有咱们关东冠军的气势嘛!”老板娘欣慰地说,“没关系,找机会打一架。”

“不用找机会,我想去挑战的话,完全是名正言顺的!”被醋意点燃斗志的小智猛地站起来,放出在精灵球里呆了一天的搭档,“皮卡丘!今晚咱们就制定作战计划!”

好久,好久没有和旗鼓相当的对手比试一番了!
好久,好久没有如此强烈地想要打败对方了!

老板娘微笑着目送昂首阔步摩拳擦掌的男人离开,现在的他比记忆里出现电视画面中的他改变了很多,是个成年男子了,但是被夜色模糊了边缘的背影依旧斗志昂扬,依稀留有那个少年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气。

“啊呀,光顾着花痴了,忘了向他要两张签名了。”




评论(5)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